首頁
1
最新分享
2
公益講座分享
3
20150109【強力思考】公益工作坊 心得分享~Liz4
悅豐盛 新北市泰山區貴陽街12號10樓
【強力思考】公益工作坊  重點摘錄 第一個要放下的習慣叫批判,否則你會無法思考。最好依據身體的感覺。直觀想要靈性過生活要把批判拿掉。聽、放鬆、不要貼標籤。最後要找到你的人生,探索你的選項。步驟:1.問你自己想要什麼? (你要用誠實的心態去回答)   不要漏細節,你在決定你的人生。   做強力思考請配合散步—出去散步。  2.你要的選項?(針對這個目的我有什麼選項)    用好奇與探索   釐清選項? (探索你的選項)3.找到你要的選項,這是你想要的人生嗎?    誠實的觀看,答案一定會出來。 最後一個步驟:請好朋友當觀照者,看你說的時候快樂或不快樂。(事先告知對方: a.請你當鏡子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b.你看到我什麼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c.如果你有看到有什麼反應,都可以誠實告訴我)   不是知道就有用,去體驗,這就是人生。  你可以瞬間改變你的人生。  把所有能量拿回來跟自己在一起,你要跟自己在一起。你要什麼,有1、2、3方案,這些選項會帶來什麼樣的人生,問到底決心就出來。將負面思考轉化成強力思考,找到決心與動力,穿越恐懼的方法。透過強力思考—顯化,需要慢慢被培養的。做強力思考需要感覺。強化感覺力、觀察力、覺察力、靈感(敏感)。要點:1.永遠問你自己要什麼,它會帶來什麼樣的人生。   聚焦  聚焦  聚焦2.做陪伴的練習 a.重大決定時  b.不能決定時3.花一點時間散步,或走一段路--當散步。Vicky 2015.1.19. https://www.love-ifree.com.tw/hot_124344.html 20150109【強力思考】公益工作坊 重點摘錄~Vicky 2022-04-08 2023-04-08
悅豐盛 新北市泰山區貴陽街12號10樓 https://www.love-ifree.com.tw/hot_124344.html
悅豐盛 新北市泰山區貴陽街12號10樓 https://www.love-ifree.com.tw/hot_124344.html
https://schema.org/EventMovedOnline https://schema.org/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
2022-04-08 http://schema.org/InStock TWD 0 https://www.love-ifree.com.tw/hot_124344.html

【強力思考】公益工作坊心得

 

上課前在想強力思考到底要思考些什麼呢?

 

老師告訴我們要做強力思考首先「不要批判」,不要先對事情做是非判斷、評論、貼標籤,依照自身的感覺去做。

 

透過幾位學員的提問和老師的解答,一步步了解強力思考的過程和核心概念。強力思考:第一步針對自己想達成的目標或遇到的問題,問自己要什麼?接著想著目標,檢視決心,順著心的感覺,問自己若達成這個目標、解決這個問題能夠讓自己擁有怎樣的人生?

 

課堂中學員的提問,老師引導他們使用強力思考的幾個步驟可以發現,有些人其實連自己真正想要什麼都不夠清楚,有些人對於他的目標已設下了限制而無法跨越去達成…。從別人身上也可以看到自己的問題,看清自己的想要很重要,之後面對目標的決心也很重要。

 

以好奇與探索的心態,找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要,強化對目標達成的決心,然後去完成、去改變。強力思考整個過程就是不斷的與自己對話,要接納與了解真正的自己。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?老師建議在過程中可以找親友陪伴、幫忙檢視,也可以搭配散步,免得流於空想。

 

聽完課後了解了強力思考,也知道為什麼Radha老師不那麼提倡正向思考,因為有時候正向思考反而會讓人們看不到真正的自己,誤以為使用了正向思考和正向話語,就會有用。但只有真正了解自己,不斷看透,找到自己真正有熱情的點,才有動力跨越恐懼並且改變,這就是強力思考的意義。

Liz 2015.1.14.

> 20150109「強力思考」公益工作坊  重點摘錄